新闻资讯
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

新规下这5种费用发票不能再报销!尤其是发票盖章有这4种情况的,都必须要退回!

2018年01月16日 15:40

 发票新政都已经很长时间了,关于发票盖章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小伙伴,发票怎么报销,章到底该怎么盖?盖的不清晰又该怎么办呢?


这些发票不能再报销,请会计人员相互转告,收到的要退回!

0 1  没有填写企业税号的普通发票

自2017年7月1日起,购买方为企业的,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,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,企业取得普通发票未填写税号不得报销入账。

0 2 发票备注栏填写项目不全的费用发票

是否存在应该填写发票备注栏但是未填写的发票,如:取得的运输费发票、装修费发票、施工费发票、房屋租金发票等等。

0 3 发票章盖得不规范

是否存在盖章错误(盖得财务章或者是公章)、盖章模糊、或者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等。

0 4 发票开具办公用品等笼统名称 

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,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,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,开具不实的发票,不能报销。

0 5 发票与实际业务不吻合

取得商品跟你开具的发票不一样,涉嫌虚开发票,这样的费用发票不能报销。发票发票抬头开具个人的,以下个人抬头发票可以入账报销:机票和火车票、出差过程的人身意外保险费、个人抬头的财政收据的签证费、符合职工教育费范围的职业技能鉴定、职业资格认证等经费支出以及医药费票据等。个人通讯费直接并入工资核算,代扣个人所得税。

发票盖章不能通过的5种情况,希望大家认真学习:

0 1 盖了发票专用章,但是盖的不清晰

可以在旁边补盖一个清晰的章,或者将发票作废/冲红。

0 2 盖成财务专用章或公章,不可以。

发票应当加盖发票专用章。

0 3 既盖了财务专用章,又盖了发票专用章,不可以

发票上只需盖发票专用章。

0 4 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》第三十五条规定,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的

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,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;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。

0 5 发票专用章盖反了(字朝下),发票有效。

单位和个人在开具发票时,必须做到按照号码顺序填开,填写项目齐全,内容真实,字迹清楚,全部联次一次打印,内容完全一致,并在发票联和抵扣联加盖发票专用章。 不符合规定的可以退回。

0 6 发票专用章使用的规范

发票的盖章呢有诸多讲究。发票盖章时常见的错误有:

①以盖财务专用章代替盖发票专用章;

②同时盖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;

③盖旧版的发票专用章,或同时盖新版、旧版发票专用章。

现行的发票管理办法,明确规定发票开具时必须要盖发票专用章。发票专用章不能用财务专用章,公章等替代,而且只能加盖最新版的发票专用章。对盖章质量也有相应要求,比如说盖章要求清晰可辨认,要很完整的盖在发票上面,不能只盖一半。

发票盖章的话题很小,但这个话题每个会计人都可能面对。财务工作免不了要跟发票打交道,对于发票的合规性审核,其中有一项就是看发票的盖章。